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闽台往来 > 正文

台湾宗亲续缘漳州同名村镇 直呼“很亲切”

www.fjsen.com 2013-06-15 07:24  郑娟娟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戴江海)漳浦县深土镇南境村的村民,昨天迎来了很特殊的客人,从海峡彼岸而来的110余位台湾乡亲,特别的是,他们中有30多人来自于台湾一个与其同名的地方,基隆市南境村。村民们和来自同名村的台湾乡亲交流,联络感情。之后,台湾乡亲们再次来到另一同名村镇,平和大溪镇,它与台湾桃园县大溪镇同名。

此次活动,是海峡论坛主要配套活动之一的“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

昨天上午9点多,漳浦深土镇南境村的村民早早地就在村道口等候来自台湾的客人。

台湾基隆南境村的邓淑引到了漳浦,第一次知道福建有个同名的村子,感到十分亲切。这也是她第一次来福建,她给村民们带来了当地的特产肉干。邓淑引说,漳浦的南境村有许多古厝,感觉很亲切,而台湾南境村如今已经是多姓氏聚集,并不以陈姓为主。

下午3点,台湾乡亲来到平和大溪镇。他们给平和的村民们,送上台湾桃园大溪镇著名的豆干,巧合的是,平和大溪镇也以豆腐、米粉、香肠、铸鼎等制作工艺闻名。镇的名字相同,连土特产也相似,足见两岸渊源之深。台湾乡亲们说,不枉此行。台湾桃园大溪镇江氏宗亲会理事长江衍仁说,这是他第三次到平和县寻根访亲,和当地的很多村民都成了好朋友,希望今后带更多的台湾江氏民众到漳浦。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