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台湾四巨头足以抗劲敌三星

www.fjsen.com 2013-06-12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科技业与韩国竞争激烈,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11日乐观表示,虽然三星电子是“可畏的对手”,但韩国竞争对象也只有这一家;台湾有台积电、宏达电、联发科及鸿海“四巨头”应战,足以各个击破劲敌三星。

张忠谋并且指出,三星电子是韩国市值最大的公司,大约为2000亿美元;但韩国市值第二名的公司就离三星很远,第三、第四名更是敬陪末座,这种情形跟台湾相似。

譬如,台积电市值为全台最大,达到1000亿美元;第二名则是鸿海集团,达到3、400亿美元。他说,两地企业结构很类似,显然“韩国也没什么可怕”。

不过,他表示,三星电子拥有多样化产品,台湾就没有像三星如此多产品的公司;台湾企业要想跟三星竞争,就只能走“各个击破”的路线,取各产业中最好的公司来对抗三星。

他说,台湾有晶圆代工龙头厂台积电,可击败三星的半导体部门;手机品牌厂宏达电,对抗三星行动通讯部门的手机产品;IC芯片大厂联发科,能与三星的IC部门相抗衡;鸿海集团更是跨入三星仍未发展的组装及其它生产线领域,因此台韩竞争优势明显大不相同。

张忠谋上周现身台北国际计算机展高峰论坛,赞扬宏达电“很有希望”;昨天他“加码”称赞联发科技及鸿海集团。

他表示,台积电并不是“一枝独秀”的台湾企业,像是宏达电,尽管品牌之路还很艰困,但它是间很好的公司;联发科也经营得很好;鸿海虽然毛利低了点,但营收成长得相当迅速;整体来看,台湾科技业竞争力“无庸置疑”。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