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台南变全台湾最毒城市? 赖清德:这绝非事实

www.fjsen.com 2013-06-11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毒淀粉、工业原料添加食品紧接着又有过期粽,以美食闻名的台南均中镖,蓝营市议员更称台南变全台湾最毒城市,赖清德说,这绝非事实,强调固然有业者做伤害食品安全之事,但市府已掌控源头,三度抽验也确认安全无虞。

一个月以来爆出的几起食品安全,台南几乎“无役不与”,从毒淀粉、立光农工用工业原料加入食品到日前的过期粽,台南都没缺席,连带的也造成小吃生意一落千丈。

赖清德表示,台南是台湾第一个城市也拥有全台湾最大耕地,食品从台南发迹是自然不过的事,相关产业也都在这里发展,一连串的食品安全事件,他觉得很遗憾,昨天再度呼吁业者“赚钱有数,性命要顾”,吁业者要顾及消费者性命安全,更需有生意道德。

他强调,市府从源头管理,追查下游流向,如发现不法就查扣,过期粽子就是一例,从源头去抓,不至于把伤害扩大。

他也不忘替台南的小吃背书,强调这些小吃可以飘香这么长的岁月,自有其独特性,而且,店家都遵循传统做法而不是靠外来的添加物,这从市府抽验41家小吃店均合格就可以得到验证。

此外,针对新加坡农粮局日前又公布上智制面厂生产的关庙面、刀削面及拉面3款被验出顺丁烯二酸,赖清德也强调,市府检验32家关庙面业者,原料零检出,表示并无任何添加物在里头,至于为何仍被验出,他认为,应该是包装溶出所致,市府将与新加坡接触了解。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