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台湾痴情翁英雄救美被诈600万 仍要对方“等他”

www.fjsen.com 2013-06-08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痴情老翁被骗了600多万,警方6日下午逮捕出面取款的车手叶美慧。(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6月8日电台湾新竹一名710岁钟姓老翁,5年前遇到自称“林小爱”的女子来电搭讪,对方自称被黑道控制到酒店上班,老翁前后汇了300多万(新台币,下同)给对方赎身,日前小爱又哭着要钱,老翁瞒着儿子,以市值2000万的土地做抵押,向地下钱庄借贷300万,又全数交给小爱,深信小爱就是他后半生的最爱。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早年从事渔货批发的钟姓老翁,丧偶后常北上至中山区酒店消费,2009年他接到自称林小爱的女子来电,对方哭诉出身单亲家庭,为还债在酒店工作,希望老翁可以帮她赎身,“如果重获自由,愿意无怨无悔照顾你下半生。”

双方后来见面1、2次,老翁开始汇钱给对方,每次金额6万至20万不等,总计300多万,前年小爱所属的诈骗集团,遭新竹警方破获,林小爱从此失联1年多。去年初老翁又接到小爱来电,对方泣诉“之前想逃跑,被发现关起来”,现在虽已逃出,又欠下更多债务,由于老翁对外自称姓陈,林小爱说她现已改名“陈小爱”,“要证明我已是你家的人了。”让老翁听后感动不已。

由于老翁已无现金,只好瞒着儿子,拿2000万的土地抵押,向钱庄借了300多万给对方,因此每月负担7万元的利息。6日下午小爱又再来电,表示急需5万元,老翁认为小爱可能被强迫,才会一直跟他要钱,鼓起勇气向警方报案,警方下午在长春路逮捕43岁的取款车手叶美慧。

老翁5年多来,总计已被骗取现金600多万,2000万的土地还押在业者手上,但老翁竟是失望表示:“她还被控制,我会想办法救她出来。”仍不相信为他改姓的小爱会骗人,痴情模样让警方傻眼。在警方苦苦劝诫下,才半信半疑的离开警局。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