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两岸影展台北盛大开幕 《北京遇上西雅图》大受好评

www.fjsen.com 2013-06-08 09:18  周剑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第五届两岸电影展盛大开幕,李行导演(左起)、台“文化部长”龙应台、朱延平导演一同出席。(图片来自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8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第五届两岸电影展于昨(7)日傍晚在光点华山电影馆盛大开幕,现场来自两岸的电影界与文化界代表可说冠盖云集,李行导演更为台湾与大陆电影配额向两岸高层请命。开幕式后放映台北场开幕片《北京遇上西雅图》,浪漫趣味剧情备受台湾观众们好评,让导演薛晓路与女配角买红妹非常感动。

两岸电影展堂堂迈入第五届,杵着拐杖出席开幕式的李行导演,很高兴今年观众比前四届更踊跃,增至2个放映厅还不够位。开幕片《北京遇上西雅图》无法商业放映,所以李行导演特地向台当局“文化部长”龙应台请命,希望能增加5部配额,从10部增加至15部,这样《北京遇上西雅图》在影展之后就可以直接上映。

台“文化部长”龙应台首度出席两岸电影展,她表示很感谢李行导演投身两岸电影交流的伟大精神。

而开幕应邀来台出席的大陆贵宾,包括中国电影基金会副会长薛桂枝,电影管理局国际交流处处长刘春,《哺乳期的女人》导演杨亚洲、男星陶泽如、制片朱建明,《北京遇上西雅图》导演薛晓路与女配角买红妹,《狗13》导演曹保平与男星果静林,《厨子.戏子.痞子》女星梁静,《童年的稻田》导演朱小玲,都对此次开幕盛况及电影受到欢迎感到十分开心。

本届电影展为台北台中两地双开幕,台北开幕片是大陆卖座已将近30亿新台币(6亿人民币)的浪漫喜剧《北京遇上西雅图》。虽然女主角汤唯没有来台,但开幕场不仅挤满热情影迷想先睹为快,更有“汤唯国际影迷会”组团帮偶像献花给本片导演薛晓路与女配角买红妹,意外惊喜让两人非常开心。她们也将出席6月8日下午2点所举办“谈女性电影从业人员之优势与困境”座谈,欢迎有兴趣影迷参加。(中国台湾网周剑)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