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两岸关系来之不易应稳步推进

www.fjsen.com 2013-06-04 06:48  胡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昆明6月3日电 (记者 胡远航)“两岸关系走到今天经历了很多波折,现在平稳、良好的局面来之不易,珍贵且重要。两岸两党应继续稳步推进双方合作,过去的不愉快绝不能重演,”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3日上午在出席第二届云台会时如是表示。

当日上午,蒋孝严、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云南省省委书记秦光荣等两岸政企界人士600余人,出席第二届云台会的开幕式。蒋孝严做开幕式发言,在10余分钟的讲话中,他多次提及滇西抗战和两岸两党关系。

蒋孝严说,非常高兴应邀出席云台会。抗战期间,昆明以及云南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对中华民族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城市。抗战在所有中国人心里烙下了伤痛的印记,3500万人伤亡,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这段历史两岸同胞都不会忘却”。

蒋孝严称,此行他非常想去腾冲国殇墓园和昆明的抗战胜利纪念堂看看。“为什么?因为不忘历史,才能正确公平合理地展望未来,”蒋孝严说。

谈及两岸两党关系,蒋孝严表示,“两岸关系走到今天经历了很多波折,过去的不愉快绝不能重演”。蒋孝严称,其大学毕业后到金门服兵役时还很紧张,两岸两党关系走到今天平稳良好的局面来之不易。“如今,整个中国正在和平崛起,中华民族正在复兴,两岸必须要加强合作,朝着这一目标勇往直前”。

蒋孝严介绍称,从2008年到现在,大陆赴台游的人数由每年10万人次发展到200余万;2012年,两岸的贸易额更是超过1600亿美金;目前,台湾每周飞欧洲的航班有150班,飞日本的航班超400班,但飞大陆的航班已超过610班,航点达59个,覆盖了大陆所有主要的城市,“这是个了不起的进步,两岸关系翻开崭新的一页”。

“我们不能保障两岸交往没有颠簸,但我们相信,凭着丰富的交往经验两岸没有冲不过的浪,”蒋孝严说,他在内心深处祝愿两岸关系在国共两党的推动下和平发展,向前迈进。(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