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军兵源严重不足 部分营区执勤卫兵将被换成替代役

www.fjsen.com 2013-06-03 10:01  王文英 周剑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方消息来源透露,台当局“国防部”正在规划,自明年起部分军事营区卫哨勤务由替代役协助服勤。替代役站卫兵的构想,将是台军破天荒之创举。 

目前初步规划,包括各营区与军事校院及机关等卫哨,改由替代役站卫兵,至于作战部队与机密敏感单位,例如导弹部队或弹药库等,仍由军方负责卫哨勤务,但营区副哨考虑交由替代役协助。 

军方消息说,台军因人力精简,之前曾有营区卫哨勤务外包保全的意见,因实务上并不可行而作罢,于是想到替代役。但受限于相关法规,替代役站卫兵只能扮演辅助或协助的角色。因此,不会让替代役全面取代台军卫哨勤务。 

军方消息人士说,替代役只能站副哨,或陪同巡查营区等,不能站主哨,也不能配枪。而台军重要营区卫哨,都需要实弹配枪,所以营区安全不可能全交给替代役。 

依据《替代役实施条例》相关规定,替代役男负责单位一般(共同)性行政工作,或其它临时指派相关业务之辅助性勤务。例如:协助所属机关之值勤、门禁警卫及巡查,维护机关安全防护及管制有关业务。 

据报道,募兵制施行后,1993年次前未服役的役男,都将改服一年替代役,预估2013年至2015年间,每年替代役人数将暴增至五到六万人,如此大量员额,远超出各部门所需。但看在募兵进度并不理想的三军司令部眼里,恨不得全部申请下来;因此,军方会在“协助所属机关之值勤、门禁警卫及巡查,维护机关安全防护及管制有关业务”的法规内,让替代役协助台军卫哨勤务。 

军方官员表示,以陆军言,岛内有一百余个营区,另海空军与军备后勤,及宪兵等单位,三军加起来超过三百个营区,大的营区的卫哨勤务,需要一个连约八十名兵力,小的营区则需要一个排的兵力,在营区大门主哨由军方负责,其它改由替代役负责的情况下,军方一年可省下近万名的兵力。 

据报道,军方去年替代役仅有二百余人,今年则跳增至一千余人,以医院与学校为主,明年的人数更会大幅倍增,甚至超过万人。(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周剑)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