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台北老马队:老骥伏枥赛篮坛 八旬老将志千里

www.fjsen.com 2013-05-31 07:03  倪欣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合肥5月30日电 (倪欣然)“快回防,快!”,刚打完一节回到场下休息的林精武依旧不忘指挥着场上的队友。

林精武,88岁,台北老马队最年长的球员,他正在参加的比赛是第十届世界华人篮球赛,当日来自美国泊姆克、新加坡老友队、温哥华老年队、台北老马队、香港松柏红蓝队等近百支队伍参赛,林精武也是次世界篮球赛中最为年长的。

虽然年纪最大,但打起篮球来却丝毫不松懈,运球进攻、篮下防守、跳投拿分一样不落。即便在场下休息时,也不忘指挥场上队员更好的配合,其嗓音洪亮,他笑着说这“可能和年轻时当教官有关系”。

不过当日的比赛,林精武只打了一节。在场下,他自豪地介绍,“这么多届华人篮球赛,每届都参加,现在比赛要多留点机会给他们‘年轻人’啦!”林精武口中的“年轻人”,最年轻的也近70岁了,他指着场上的25号说,“看,那个就是我的学生”。

半场结束后,队员们下场休息并部署下半场的战术,身着25号队服的黄普生坐到林精武身边喊了声“教官”,并笑着告诉记者,“林老是我高中时的教官,我今年都71了,他可不是老了么!”

同是台北老马队的领队刘醒华告介绍,台北老马队已经有47年的历史,不过比起自己将近60年的“球龄”,“老马队要走的路还长着呢!”

说起篮球,刘醒华说,自己从小受到在校队打篮球的哥哥的影响,而自己1米85的个头也正具备了篮球中锋的基本要求,虽然现在眼睛状况不太好,却依然坚持打篮球,“眼神不好,就靠手感”。

刘醒华不仅是篮球主力,也是游泳健将,一个星期总要运动上四五次。对他来说,运动已经成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了。他说,“多运动,身体也健康,我还想多打几年篮球呢”。

而林精武认为“篮球是所有运动中最简单的,一个人打可以,一群人也可以,个人和团队同样重要。”

在打篮球之余,老马队的“高龄”队员们也有各自的爱好,林精武就给记者展示了他心爱的书法作品,“早上醒来就写写书法,写到8点就和队友们约着去打篮球,动静结合,都是锻炼身体嘛!”记者翻看了林精武的书法作品,发现他很少写诗词歌赋,多是朗朗上口劝人为善的短句,林精武说:“与人为善,利人利己呀!”

据悉,本次比赛台北老马队共来了8名球员,很多队员已经“征战”过大部分的内地篮球赛,走过的城市有北京、上海、杭州、贵州、桂林等等,而每次比赛结束后,队友们都会背包游历周边景点。刘醒华说,“我们对内地并不陌生,部分队友在内地做生意呢!常回来看看也挺好的。”(完)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