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闽台往来 > 正文

闽台儿童文学出版交流热络

www.fjsen.com 2013-05-30 1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向娟) 如何运用“交互式戏剧教学”手法,激发孩子的创意与想象力?“六一”节前夕,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邀请台湾豆子剧团总导演曾秀玲,到福州温泉小学、实验小学和泉州儿童发展职业学院等学校,参加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单位开展的绘本“互动剧场”巡回讲座活动,带给孩子和家长全新的寓教于乐亲子教育理念。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与台湾出版社频频互动,进行编创、出版、阅读推广等方面交流,成效突显。如,策划出版著名作家金波主编、两岸48位女作家和女画家参与编创的“好阿姨新童话”丛书,获得“国家图书奖”;成立“海峡儿童阅读研究中心”,整合本土优势的儿童阅读资源,有力地推动了优秀青少年文化的传播;举办两岸儿童文学笔会、两岸儿童文学论坛、两岸青少年快乐读书会等活动。此外,由福建少儿出版社策划的《台湾儿童文学馆》、《海峡两岸儿童文学文库》、《奇奇过大陆》和《妈祖》(动漫)等,多种涉及两岸交流的图书入选新闻出版总署“十二五”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

从2012年开始,该社与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系列的全民阅读活动,共同策划“好书大家读”儿童阅读推广等活动,邀请两岸名作家和名师为两岸青少年带来精彩的讲座。

据介绍,今后几年,福建省少儿出版社还将重点打造台湾板块图书,引进一批台湾儿童作家的优秀作品。其中,台湾儿童文学泰斗林良的作品将是主打戏,将策划组织“林良作品研讨会”、“到林良爷爷的故乡去看海”等各种主题活动。此外,正在筹备“海峡悦读学堂”,将整合两岸的青少年文化创意界的资源,打造集青少年阅读体验、动漫体验、教育培训和文化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机构。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