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拼得了选举攻防 抵不过入梦周公

www.fjsen.com 2013-05-27 11:08  刘深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立法院院会”是许多岛内政要爱打瞌睡的场所。

  问:“防灾汇报你都可以睡?”

东南网5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

答:“我没有睡,完全没有睡。眼睛闭起来而已,哪里算睡。”

生气地问:“眼睛闭起来梦周公不算睡?”

不屑地答:“你哪里知道我梦周公,你又不是我,何尝知道我去梦周公。”

被气到语无伦次地又问:“那你又不是周公你怎知道,我不知道?”

估计是边窃喜完胜边答:“我有没梦周公我最清楚,你完全不清楚啊!”

……

这是参加2007年台湾某次防灾会议打瞌睡被媒体抓拍后,梦周公的时任台教育部门负责人杜正胜与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在立法机构质询中的一段经典攻防对话。

其实,马英九不是唯一被媒体如此关注的“会议简报瞌睡虫”(第三幅图),台防灾会议也不是岛内政要最集中闭目养神的场所,无所不在的选举政治和蓝绿空耗,让岛内政要们一双双愈发沉重的眼皮,引爆了台湾媒体一个个愈为辛辣的话题。

红白喜事、大小庙会和多如牛毛的庆典及拜票活动,基本上占据了许多岛内政治人士的日常生活。台湾媒体2012年的报道中称,近来平均每天20个行程起跳的马英九,体力和移动速度惊人,不愧于“勇脚马”的称号。如此密集的行程,如此大的体力消耗,自然而然提升了马英九在出席活动中打瞌睡的比率。台媒日前总结表示,马“无处不睡”早已闻名,从出访、开会、选举站台,睡到主席告别式、音乐会和宗教活动,即使“面对宿敌陈水扁,马仍照睡不误,以致于某次扁在转头看见后也忍不住偷笑”。

“最了解你的人,永远是你的敌人。”这句经典的名言,用在马英九与陈水扁身上,只需稍稍改动一个词——“理解”。台媒报道称,近日台北地方法院继续提讯陈水扁开庭,由于律师对146页证据清单逐字念稿,扁当场体力不济频打瞌睡。最后,公诉检察官看不下去,请求合议庭休息。此外,在2007年接下民进党党主席重担的陈水扁,当天深夜飞到马绍尔“拼外交”。蜡烛两头烧果然很累,在最重要的行程——所谓的太平洋“元首高峰会”上,扁虽自知有摄影机在拍,数次想硬撑过去,进行了伸手做运动、换个位子等多种尝试后,还是败给了周公,干脆当场闭上眼睛。

除了选举所带来的繁密日程安排外,岛内蓝绿对峙所导致的空耗运转,也是政要们时常“闭目养神”的重要原因。

岛内媒体2010年报道,台“立法院院会”历经18小时、303次表决,终于三读通过公营事业预算案,这也是15年来最高的表决纪录。负责“镇守”议事主席台的国民党籍“立委”陈杰,从第一天上午7点半,坐到第二天上午9点半,扮演26个钟头“铁人”主席,会后整个人几乎累垮。吴敦义在“院会”结束后,依惯例向“立委”致谢,还开玩笑地说“立委”精神抖擞、体力超人。面对“立法院”挑灯夜审、议事效率不彰的批评,民进党表示,这是给国民党一个教训;国民党反击,无法在汛期前通过“灾害防救法”修订,若影响救灾,民进党要负最大责任。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