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马失前蹄”不是因为打盹了

www.fjsen.com 2013-05-27 11:04  林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娟)5月20日,马英九其实想低调度过这个上任周年的纪念日。然而,不大经意且不合时宜的一次打盹,让他还是走到了舆论聚焦的最前台。

因连日暴雨,灾情严重,马英九当天取消了就职周年活动,一早就前往台灾害应变中心坐镇。历经五年自然和政坛风雨的摧折,昔日的“勇脚马”又一次没扛得住会议简报的冗繁,不久便睡意迷蒙,虽一再努力挣扎,却终难敌周公召唤,眼皮重重垂下……有幕僚担心此景被媒体拍到,随即写纸条提醒,可岛内媒体早将“瞌睡进行曲”捕捉,顺带连纸条也一并“拿下”,这也成为岛内数日热炒的话题。

事后马英九办公室幕僚解释,自9日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遇袭事件以来,马平均每天睡眠不到4小时。压力之大,外人难以想象。尤其是19日晚只睡了1个多小时就起床了解灾情,次日会上打盹,实属无奈。

但令马英九更无奈的还是媒体的穷追猛击,自上任以来,除了开始时短暂的“蜜月期”,舆论似乎一直都在跟他唱对台戏。上个任期,马被批评为“没有魄力”、“摇摆”、“经不起批评”;第二任以来,马英九一改作风,强势推出改革措施,却又被批为“一意孤行”、“一连任就不是他了”。真是左右不是人。

调涨台湾多年未动的油价和电价,调高股民获利需缴的证所税,进口台湾封堵了20年的美国牛肉,砍削军人、公职人员和教师拿了几十年的优厚年终慰问金……据旺旺中时最新民调显示,目前70%受访者不满马英九的表现,44%的人对马英九各项施政都不满,唯有两岸关系成绩最受赞扬。

困厄不断,歹戏拖棚,马英九只能追着危机跑,一场接一场。终于熬到连任一周年,本可庆祝一番,偏又遇暴雨袭台,当年因救助“8·8”风灾动作迟缓而饱受批评的“旧伤”隐隐发作,于是,他断然取消就职周年活动,亲临现场关心灾情,为的是“与其让外界批评预测失准、矫枉过正,总比大雨酿灾来得好”。其幕僚亦用心良苦,“看到他在媒体面前打瞌睡,尽管于心不忍,却也只能想办法提醒他,以免又惹来舆论批评”。可以说,马担心继续挨批的心理竟几如惊弓之鸟。

台湾媒体很强势,芝麻大的事都能炒翻天,铺天盖地的批评可以对执政者形成巨大压力。然而让马英九团队如此惊惧的并非媒体批评这么一个表相,令其再度破功落入媒体“枪林弹雨”的也绝非不小心的这一“盹”。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