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蔡英文有勇气拆穿陈水扁 民进党听不得真话

www.fjsen.com 2013-05-27 11:01  台媒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5月27日电 陈水扁案纠结民进党多年,如今陈水扁提出重新入民进党。蔡英文提出让陈水扁“多作努力、让社会接受”。民进党举党缄默。台湾《中国时报》刊发评论文章,称以自我批判能力自豪的民进党听不得真话。

文摘摘编如下:

陈水扁案纠结民进党多年,全党内外上下都知道这是个危险的马蜂窝,但多数人都无力处理,只好任由它孳生壮大;若持续放任不管,它终将成为威力更大的不定时炸弹,一到关键时刻,恐会炸毁民进党过去的执政纪录和未来的执政机会。

蔡英文曾任四年民进党主席,代表民进党参选过台湾地区领导人,也是现阶段声势最高的绿营要角。她要阿扁为自己入党一事“多作努力、让社会接受”,不过是拆穿“国王的新衣”。怪的是,以自我批判能力自豪的民进党,竟然举党缄默,仅有蔡英文有勇气说出真话?

陈水扁家弊案是民进党过去的伤,但不该是永远的痛。为了治癒伤口,有人主张面对阿扁功过,将功抵过;也有人打算全力挺阿扁,把贪腐定位为司法迫害好“消过存功”。就算司法迫害各说各话,那有谁能告诉民进党的支持者,阿扁将“海角七亿”汇到海外,到底是怎么回事?这该是“台湾之子”的作为?

退一万步言,阿扁因贪污罪服刑,他想恢复党籍,难道不用重新接受廉政党规的检验?此时还在玩弄当初阿扁是“主动退党”或“开除党籍”的程序规定,简直视社会视听如无物。

民进党若真要挺阿扁到底、认为司法不公,就干脆去修改廉政条例;未来党员是否涉贪,司法判决不算数,就算三审定谳也可能全都是司法迫害。只是,这样的民进党,还有廉政可言?还需要廉政条例和廉政会吗?

阿扁于此时重返民进党,对该党的负面效应显而易见,可悲的是,绿营大老皆沉默,蔡英文一番非常温和的谈话,竟引来扁迷挞伐,绿营的反省能力,可见一斑。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