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共议推动两岸农业合作

www.fjsen.com 2013-05-24 18:02  陈小愿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陈小愿)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台湾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推动两岸农业合作”座谈会24日在北京举行。与会的两岸人士围绕两岸农业交流合作进展情况、充分发挥两岸农业优势互补作用共创双赢,以及推动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机制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以及国务院台办、农业部有关人士,与来访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成员共约60人与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两岸人士踊跃发言,高度肯定了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取得的长足进展,并从不同角度为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建言献策。

与会的全国政协委员认为,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加快融合的背景下,加强两岸农业合作,有利于优化生产要素配置,提高两岸农业竞争力,实现合作双赢和共同繁荣。建议建立两岸农业对话与磋商机制,推动和扩大两岸农业合作平台建设,继续加强两岸农业人员往来,促进两岸农业经贸交流,推动两岸农业技术交流与合作。

台湾民意代表提出,两岸交流日益频繁,尤其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推动两岸经贸关系进入制度化阶段。在农业领域,两岸应当取长补短。两岸同文同种,更是彼此合作的最好条件。希望两岸在农业合作领域建立制度化平台,在重点领域深化合作,让台湾农民更多地受益,让大陆消费者买到更便宜的台湾优质农产品,共同打造优质品牌。(完)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