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台湾大花园亮相锦州世园会 设计彰显台湾魅力

www.fjsen.com 2013-05-23 06:59  崔国志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大花园亮相锦州世园会设计彰显台湾魅力

图为台湾珍品白蝴蝶兰,一株有20个花瓣,培育成熟要5-10年,极为珍贵,世界上仅台湾有20余株,也是台湾大花园的镇馆之花——“v31”。(图片来源:锦州市台办)

位于2013锦州世园会南区的台湾大花园,是锦州世园会中的独特一景,占地面积169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58平方米。在主体建筑台湾馆外,分布着展示宝岛台湾地形地貌、特色植物、民族文化和丰富多样的园林景观艺术。

馆内空间为纵向排列,主要是突出台湾山海共鸣的地景特征,依循台湾中央山脉地貌,展现起伏绵延的地势。展馆内共设计有7个展示区,具体是一区的鹿港小镇、二区的飞瀑天灯、三区的海洋世界,而余下的四个区展示的则是文化创意以及台湾美食。

台湾大花园的投资人、沈阳台商联合会副会长王姿涵用《鹿港夕照》对一区进行了阐释:“海滨世界洗洪荒,瓦缝参差映夕阳。羁客远投冠盖里,落霞低衬水云乡。” 她指出,一区以“曲巷冬晴、岁月静好”两句话作为设计理念,与本次世界园林博览会“蓝色大海、绿色家园”的主题呼应。“曲巷冬晴”,本是用来形容台湾“鹿港小镇”的一句民间谚语。因为鹿港的“曲巷”颇为细致婉约,墙院之间有不少创意与趣味;一向深具景观特色。而“曲巷冬晴”的意涵,呈现出了早期先民开拓台湾时的生活智能,寓有深意,象征着大陆与台湾居民互相接纳、关照的精神。

在二区,来自台湾的花艺师钟珮淇介绍道:“台湾是著名的兰花王国。在这里,我们以闻名世界的蝴蝶兰作为主要元素,以花艺融入景观的创作,力求呈现完美的花、艺、景合一的效果。”他指着其中的一种白色兰花说:“这个品种的蝴蝶兰名为‘台湾阿妈’,是台湾最珍贵的兰花品种,曾为台湾荣获过第一个国际兰花金奖,现在已有70%的台湾兰花都是从这个品种繁育出来的。”

有着30多年园艺经验的台湾花艺顾问林贤表示,台湾平溪天灯节名扬国际,平溪境内十分瀑布气势磅礡为台湾著名的瀑布,在台湾大花园第二区中即以平溪的天灯与十分瀑布为景致,三公尺高的兰花树与高达五公尺的兰花瀑布,雄伟的气势,巧妙的构成,成就了令人屏息的绝美景致。除了天灯外,从屋顶还垂下来多个大小不同、外贴树叶的“海豚”和“鲸鱼”,栩栩如生,非常惹人喜爱。

其他五个区,各具特色和美丽,纷纷展示了台湾大花园的精心设计。通过对台湾大花园的参观游览,游客将在短时间内对台湾的美丽有最完整的认识。(中国台湾网锦州市台办通讯员崔国志)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