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马英九因民调艰危万状 苏贞昌为陈水扁有苦难言

www.fjsen.com 2013-05-20 15: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上周,在两岸三地一片反对声浪中、在拖过马英九设定的72小时最后期限后,菲律宾政府终于在15日下午就该国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事件道歉;但菲律宾驻台代表白熙礼的这场道歉,既没有满足台湾“道歉、惩凶、赔偿、渔业谈判”的4项要求,还被台湾媒体批为“态度轻佻”。

台湾“立法院”上周通过朝野党团共同声明,表达一致支持马当局向菲律宾政府提出的四项严正要求。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6日发文指出:此为近年来少见朝野捐弃成见共同发表声明,不论对于问题的解决,以及未来针对台湾共同利益的朝野合作,都立下了良好的典范。

至于菲律宾政府拿“一中原则”来搪塞、敷衍此次事件,舆论指出,这表面上是讨好大陆,但实际上是给台湾施压,不想积极面对台湾的要求。而据台湾《旺报》的报道:最新台湾民调显示,希望两岸共同合作对付菲律宾者上升5%,高达74%。

香港《大公报》16日社评说:大陆连日来全力声援台湾,国台办、外交部多番谴责菲国暴行。大陆方面的表态及时、得体,对于台湾方面是一个分寸拿捏到位的宝贵支持。两岸本是一家,兄弟联手力量大。两岸联手护渔,必能打击菲律宾当局的嚣张气焰,还我遇害渔民一个公道。

在这一事件中,两岸都在思索如何共同维护两岸渔民的人身安全和切身权益,让悲剧不再重演;而在全台民众一片团结御侮的气势中,蓝绿两党的最高领袖却都还有各自的烦心事伴随。

蓝营方面,迎接马英九第二任期一周年的,是一份十分不堪的民调。台湾《联合报》19日社论说,马英九虽然尚有3年的任期,但最后一年是大选年,所以其实他只剩下一年多、两年不到的时间对整个政局作最后的调度。政情如此复杂,时间如此紧迫;而马英九的民意满意度却是如此之低(21%),其所处情势可谓临深履薄、艰危万状。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