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马英九棘手课题:挽回民意 重温民心

www.fjsen.com 2013-05-20 07:33  台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就职周年前夕,马英九取消所有活动,严阵以待可能袭台的豪大雨。过去一年,证所税、经济衰退、年金改革、12年“国教”的问题接踵而至;两大爱将涉贪,砸了马英九的清廉招牌。日前发生的“台菲”渔船事件,酿成外交危机。今年520,马英九内外交迫,情势险峻。

根据联合报最新民调,马英九就职周年前夕的施政满意度仅剩二成一,比去年的二成三还低。民众去年对马英九不满的四大主因,缺乏魄力、忽视民意、没有执政能力和不值得信任,一年过去似乎仍然适用,还是认为马英九缺乏领导力。

马英九说,他不会看到民调就忧谗畏讥,但民调仍反应真实民意;民意若听不进去,做到流血流汗也没人会感激。

这次马英九主动取消520活动,避免可能出现的难堪场景,终于让人觉得他不是坐在象牙塔里。未来还有三年,马英九只要回顾过去五年的经验,时时记得民众的不满和舆论的提醒,每个决策提出同时都有完整的配套和因应,应可逐渐消弭唱衰的声音。

危机就是转机。进行中的台菲渔船事件,已经展开第二阶段外交谈判,只要当机立断,应可让优势再转回台身上。

景气与行政效率改善措施,短期虽看不到成果,但马英九主动邀产官共商,试图解决公共工程进度问题,也让人感受到诚意。

去年520前夕,马办前堆满拒马,挡住滂沱大雨中来自四面八方的抗议民众。今年520前夕,马办前依旧有反核团体,如何挽回流失的民意,重温冷淡的民心,是马英九接下来最迫切的棘手课题。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