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海峡论坛嘉年华:柿子喝上水 游客多到爆

www.fjsen.com 2013-05-17 11:03  刘深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2009年以来,历届海峡论坛上取得的共识催生了一系列惠及两岸民众的政策和措施出台,为两岸关系发展和两岸普通民众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近日,记者走近台农、台生和赴台游业者等论坛亲历者,倾听他们心中的海峡论坛,以及其带来工作生活中的可喜变化。

童来成:创业园的确更安心

15日,童来成早早便起床,这些天柿园里格外忙,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技术人员正在铺设管道,等滴灌工程竣工,他的甜柿基地将迎来新的丰收。

今年初,管委会了解到童来成的甜柿基地存在灌溉困难后,便协助其向省农业厅申报滴灌自动化灌溉工程项目,200余万元的扶持资金很快到位,立刻解决了“柿子喝水”的大问题。

2004年,童来成在仙游县钟山镇投建6000亩台湾甜柿基地,并成立摩天岭有限公司。如今,柿园年产甜柿7万余吨,创产值近1500万元,成为亚洲最大的甜柿基地。2009年,首届海峡论坛新增莆田仙游、三明清流2个台湾农民创业园,掀开了闽台农业合作的新篇章;次年第二届海峡论坛出台十项惠台政策,其中有多项扶持创业园发展的新举措。童来成的甜柿基地迎来新机遇,道路入园、技术指导、滴灌补助等,童来成尝到了真切的“甜头”。

“创业园成立后,我们都很安心,凡遇到困难,大家都去找管委会。”“安心”的童来成也成为了论坛的常客,这些天,他正忙着联络其他台农,组团参加第五届海峡论坛,并计划围绕甜柿、荔枝和枇杷3个项目,与台湾农业产销班开展对接交流。建观光果园、发展休闲农业,成为他最新的创业规划。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