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媒称在台菲侨恐惧 台北“小菲律宾区”冷清

www.fjsen.com 2013-05-16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台媒称在台菲侨恐惧台北“小菲律宾区”冷清

  位于台北市中山区的小菲律宾区商家门可罗雀。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位于台湾台北市中山区的“小菲律宾区”近日显得一片冷清,不仅上门的菲律宾顾客减少,多数菲律宾人心生恐惧,担忧在台安危亮起红灯。

台北市中山北路、德惠街一带为东南亚外籍移工假日首要去处之一,素有小菲律宾区之称,也是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外籍移工在台一解乡愁的所在,每逢周日总聚集大批人潮。

菲律宾华侨Imelda 20岁来台后,作过秘书、待过工厂,与台籍丈夫相识后结婚,如今育有三个女儿,台湾就是她的第二个家。

夫妻俩胼手胝足在台打拼,五年前在小菲律宾区开起菲律宾餐饮店,高达九成顾客群为菲律宾人。

Imelda指出,这是来台20多年来首次碰上的紧张关系,菲律宾朋友非常担心被台湾人民欺负,近日有两名菲律宾女性碰到年约40多岁的台湾人,问过她们是不是菲律宾人后,就喊着要她们滚出台湾,还有拒卖菲律宾人便当、言语暴力等情况发生。

其实许多菲律宾人根本不清楚发生什么事,只觉得台湾人对菲律宾人的态度仿佛一夕间全然不同。

Imelda表示,如果角色对调,台湾当局做的事,却有菲律宾人迁怒到在菲国的台湾人民身上,台湾人也能接受吗?“我们真的觉得很无辜,人不是我们杀的,希望台湾人能理性思考这一点。”在台湾的菲律宾人,只盼能尽快度过这场风暴。

Imelda指出,一名菲律宾男性朋友在台北市搭公车,遇到司机问他是不是菲律宾人,本以为会被打。没想到司机看到车外大雨,不仅主动把伞借他,还请他加油,他很感动。

一家连锁便利店的印度尼西亚籍移工指出,天公不作美加上局势紧张,上门顾客明显减少,更不见菲律宾顾客踪迹。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