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绿营民代邱议莹踹破曾勇夫办公室大门 拒绝出庭

www.fjsen.com 2013-05-15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上月拂晓移监台中监狱培德医院,绿营“立委”邱议莹等16人到台当局法务部门质问负责人曾勇夫,邱议莹还踹破曾勇夫办公室大门,涉嫌妨害公务等罪嫌,台北检方签分“他”字案侦办,将邱列为被告,今天(15日)传她出庭。邱昨(14日)透过助理指出,她不会出庭、也不会请假,今早会发表抗议声明。

叶宜津4证人请假

邱议莹将发表声明指出,马英九在媒体公然指挥,曾勇夫奉命函送侦办,检察司长在台当局“立法院”定调起诉率不低,独立侦办空间恐不值得信赖;“所谓开庭,不过就是演一场戏,没有义务配合演出,将拒绝出庭,并请检察官径为裁处。”

当天其他在场“立委”叶宜津、陈亭妃、许智杰及赵天麟,则被列本案证人,北检明天(16日)传唤四人作证,4人表明同进退,已分别向检方请假。赵天麟说,“这是政治事件,行政指挥司法办案,相当荒谬!”不须随他们起舞,且现在是“立法院”开会期间,因此请假不会出庭。

不爽清晨将陈水扁移监

上月19日陈水扁清晨自台北荣总移监培德后,16名民进党“立委”不满移监过程,认为曾勇夫曾承诺月底前提出扁的健康报告说明后,才会决定扁的后续医疗处遇,不料竟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将扁移监。

绿营“立委”们认为曾勇夫说谎,先大闹“法务部”记者会现场,再转战三楼曾勇夫办公室,一行人见曾勇夫办公室大门深锁,邱怒呛“孬种”后,起脚连四踹将门踹破一个大洞,再开门进入质问曾。事后北检剪报分案,隔天“法务部”开记者会表明,将追究相关“立委”罪责。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