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连胜文为何参选态度模糊?

www.fjsen.com 2013-05-14 08:41  王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炜)连胜文到底参不参选,这真是一个让人很纠结的问题。

要说连胜文出来参选的理由,随便掰掰指头就有一大堆:出身政治世家,头上顶着连氏一脉的光环,正可谓“根正苗蓝”;资历耀眼,早就被誉为蓝营的“政治新星”,更曾年纪轻轻就当选国民党中常委,经营悠游卡公司也颇具成效,与吴志扬、朱立伦等并称“四小公子”;个人魅力足,为人低调,形象亲民,没有公子哥做派,在国民党的后起之秀中是当仁不让的“人气小天王”;最关键的一点,2010“五都”选举的一颗子弹,让蓝营支持者对连家有了一份亏欠之情,以至于在几位可能参选台北市长的人选中,不分蓝绿,连胜文的民调始终排在前列。

有了如此之多的参选理由,可连胜文却一直不愿意明确表态,这才是真正让人咀嚼的有趣之处。

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来看看有哪些对连胜文不利的因素:

其一,随着马英九与连战之间的矛盾日益表面化,连胜文显然并非马所属意的“口袋人选”。更何况快人快语的连胜文曾因“丐帮帮主说”,深深地得罪过马英九,连胜文想要走上前台,没有马的“祝福”,恐怕没那么简单。

其二,现在很多人想拱连胜文出头,内里的动因很复杂,并不都是真心实意地支持连胜文,有些人是想借此挑拨与激化连马摊牌,以求浑水摸鱼。如果蓝营内部出现了不稳定因素,那么真正得利的将是民进党。

其三,连胜文毕竟还年轻,资历看起来虽挺醒目,但仍然不够完整,特别是没有在行政体系像模像样地待过。本来一直传言郝龙斌有意援引连胜文出任副市长,但最终没有兑现,反而是被称为台湾房地产“空头总司令”的张金鹗接掌了这一位置,让人对连胜文的政治规划更是雾里看花。

其四,连胜文虽然深具魅力,但一直以来,都只是“辅选天王”,自己并没有经历过残酷选战的洗礼。如果真刀真枪地投入沙场,会不会与乃父连战一样自曝其短,现在很难断言。

其五,虽然连胜文一直保持着很高的人气,但据国民党的内部民调显示,若与设定的“假想敌”蔡英文相较,他仍然略逊一筹。台北是蓝营的大本营,假如在连胜文的手上丢掉了这个“京畿重地”,对于连家的超然地位来说,就是一个严重的打击。

如此一盘算,连胜文的诸般模糊表态,也就有了合理的解释。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