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苏贞昌为何失去20年前的反黑气魄?

www.fjsen.com 2013-05-07 09:00  郭正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7日讯 (海峡导报特约评论员、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 郭正亮)4月17日,媒体爆料民进党 “立法院”总召柯建铭介绍463人在基隆加入民进党,其中包括不少黑帮分子,柯原本不想理会,但丑闻却越滚越大。4月27日,基隆市党部断然把463份入党申请书退给柯,终于迫使党主席苏贞昌在4月29日出面表态,宣布将对新进党员从严实质审查,并在5月1日通过入党两年才能取得投票权的新规定。苏的危机处理姗姗来迟,竟然挣扎了12天。

1993年苏连任屏东县长失败,主因是国民党候选人结合黑帮议长势力进行打压,当时苏虽败犹荣,被台湾人民视为反黑英雄。时隔20年,苏再次面临黑帮势力挑衅,但回应力度明显大不如前。从苏县长的明快反黑,到苏主席的犹豫不决,20年来的巨大转变,不但凸显出苏万丈豪情的今非昔比,也凸显出民进党道德力量的迅速式微。

毕竟,为了部署明年举行的七合一地方选举,今年1-4月民进党新增党员,已经高达6万多人,基隆被曝光的黑帮入党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而已。5月1日媒体进一步爆料,光是新北市,柯总召就介绍2000人入党,寄件地址赫然写着某帮派堂口。台南也发现有某位具有黑帮背景、原属国民党的乡民代表会主席,一口气介绍3000人加入民进党,甚至还传出外省帮派也有介入。黑帮入侵民进党,已经不再局限一地,甚至有从点到线乃至到面的恶性趋势。

苏主席把入党从严审查的责任推给地方党部,问题是民进党地方党部不是派系倾轧激烈,就是不敢得罪黑帮。派系倾轧必将导致是非不分,反将因此引发更大纠纷;不敢得罪必将导致推给中央,到最后仍要中央才能善后。

苏主席从早先的犹豫不决,到目前的推给地方,都凸显出自己身为利害当事人的尴尬立场。毕竟苏与柯交情深厚,明年又想连任党主席,不管是对柯或对自己,出手太猛都难免伤到两人筋骨。但黑帮入党毕竟骇人听闻,苏本人又曾当过反黑英雄,不出手又将备受各界批评,如何在“不伤自己”和“正面迎战”之间准确拿捏,此时竟然成为苏主席的空前挑战。

问题是,苏越想左右逢源,就越可能别扭出手,也越容易被人看破手脚。我们不禁感叹:民进党为何会失去20年前的苏贞昌?苏主席为何会失去20年前的反黑气魄?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