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以希腊类比台湾 公务员年金改革再掀隔空口水战

www.fjsen.com 2013-05-03 08: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行政院长”江宜桦、“考试院长”关中都先后以希腊为例,说明年金改革势在必行;但台湾公务人员协会年金改革小组召集人李来希在脸书上批评,两地在公务人员晋用、财政、产业发展上并不一样,抨击“用希腊来与台湾比喻可真是不伦不类”。

关中呼应江宜桦:

若不改革财政会出问题

不过“考试院院长”关中的机要桂宏诚昨天转达关中说法,呼应江宜桦的看法,关中认为,台湾公务员退休所得替代率确实是世界最高的地区之一,领月退年龄55岁则是最低之一,若再持续下去,财政就会出问题;加上台湾世界生育率低,2018年进入高龄社会,2031年可能进入经济成长迟缓的人口负债时期;他强调,相关开源只能期待,不能依赖。

希腊国会日前通过紧急法案,将裁撤1.55万名公务员;马英九与江宜桦日前也发表谈话提及此事,马英九更以“6个一点点,安心30年”,强调不能把问题拖到下一任领导人;江宜桦也示警,台湾的军公教制度若不及早变革,仍用那么高的所得替代率和这么低的缴费率,当然有一天可能会和希腊一样。

李来希脸书呛:

以希腊比台湾不伦不类

李来希在脸书上批评,“马英九的一点点可是我们大家的活命钱”;质疑用希腊来与台湾比喻不伦不类。他直指这样的说法是刻意误导,因为希腊人口1006万人,国民生产毛额每年不到3000亿美元,外债高达3000亿欧元,公务员人数高达7万人,全国约1/5的劳动力在公部门,公务员任职不用考试,随着政党轮替一路增加,职位还能世袭,每天上班只到下午三点钟,国家经济几乎都是靠祖先遗留的观光资源,除旅游业外,真是乏善可陈。

他反驳:“台湾零外债,外汇高达4000亿美元,有那么多元的产业,希腊能比吗?”质疑台湾公务员有那么多吗?可以随便任用吗?李来希更抨击媒体名嘴乱造谣,只是配合当局坑杀军公教人员的不当作为。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