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财经科技 > 正文

台当局称要全力推动创新经济 为台湾注入新动能

www.fjsen.com 2013-05-02 16:45  周剑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日消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短期提振经济动能的药方之一,就是创新经济,想办法把台湾优势─人才的创意,具体化为产业,有系统地辅助创新创业,为台湾经济注入新动能。

江宜桦昨(1)日接受专访时表示,自由经济示范区与创新经济,是突破“闷”经济的两大对策,但自经区的推动是在原先经济成长模式下作变革,并为加入区域经济整合作准备。

江宜桦说,创新经济则是想办法把台湾优势——人才的创意,具体化为产业,不论文创产业或工具机制造等,过去没有系统性的辅助。未来要经由台“国科会”、“经济部”及“科技政务委员”张善政的共同努力,计划推出一个又一个新制度的构想,让台湾创意团队的专利发明转换成产业或品牌。

江宜桦说,未来辅助政策包括从租税优惠、小额资金挹注、协助取得土地、聘请业师指导等。例如延揽像宏创办人施振荣先生,如果他愿意来传授经验,可帮助刚摸索的创意团队早日站稳脚步。

台当局“政务委员”张善政也表示,近日江宜桦将“专利发明产业化政策”业务交由他督导,希望以创新经济做为推动经济的新动能。张善政说,为鼓励科技创业,推动“科学技术创业发展条例”“立法”是未来重点之一,以专法突破不合时宜的法令规定,鼓励创新。(中国台湾网周剑)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