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当上妈妈嘴店长前 谢依涵咖啡经验“零”

www.fjsen.com 2013-04-29 07: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涉及八里双尸案,担任妈妈嘴咖啡店店长谢依涵,5年前对咖啡的经验与认识完全是零,谢女当初在履历上写到,完全对咖啡没有研究,先前打工的经验全在补教界与咖啡也无关;但5年之后,谢依涵从咖啡店工读生当上了店长,一度想自立门户,但疑似因为店租太贵,加上没有经营概念,最后打了退堂鼓。

在之前受访煮起咖啡架式十足,讲个一口咖啡经,其实在5年前,谢依涵对咖啡是一窍不通,当初应征的履历上超级诚实,写到对咖啡认识完全是零,但谢依涵到妈妈嘴工作前,打工时薪至少300-650元,真的是超高,愿意放弃高时薪打工从头开始,谢依涵把咖啡当作金砖。

谢依涵经过5年磨练之后,曾经想过要自立门户,曾经到台北市士林夜市来看店面。位于士林夜市巷弄中的店面,现在承租给按摩店,当初谢依涵来看时,传出房东开出1个月6万元租金,谢依涵打退堂鼓,因为开咖啡店不是这么简单,从磨豆、烹煮到学会拉花,一杯咖啡成功与失败都是费用,没有热情是无法支撑下去。

一位咖啡店长就指出,“像煮咖啡不是想像中那么简单,其实包含很多技术,还有用心经营,开店没有租金,人事成本计算下去,这时候跟年轻人想开梦想中咖啡厅时候会有很大落差。”

店租外加上设备以及人事、咖啡豆、材料等等,一开门就都是花费,加上咖啡店竞争激烈,没有特色很难存活,谢依涵虽然花时间摸熟咖啡,但想要当老板娘,没有热心、企业专研,要靠咖啡赚大钱难上加难。(新闻来源:东森新闻)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