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辜振甫长女:父亲和汪伯伯都是“了不起的老人家”

www.fjsen.com 2013-04-26 17:54   来源:中新社 我来说两句

辜怀群表示,汪道涵是她尊敬、慈祥和蔼的长辈,从认识直到过世,非常疼爱辜家。“汪伯伯曾经很客气地对我说,如果想去上海工作或到了上海,一定要去看他。之后,我有机会见过他多次。”

2005年1月,88岁的辜振甫病逝,90岁的汪道涵亲自写了一封信给辜严倬云女士,委托个人代表送达台北。“我们都很感动。等我父亲丧事办完后,我母亲坚持要带家里所有的人去上海道谢。我们被安排去了上海,与汪伯伯见了面,谈了至少40分钟,他精神非常好。”辜怀群说。

“我当时不知道汪伯伯其实是病着,上去握手的时候,我说:‘汪伯伯,我们给爸爸出了一本书《劲寒梅香》,还想出一个纪录片并做成DVD,请您题字好不好?’他一口答应,但直到同年年底去世,始终没能题。”

“事后,我们才知道。那一天,汪伯伯在医院里提早起身,挑选给我妈妈的礼物,见面时间快到的时候,他让医护人员把身上插满的各种管子藏好,赶过来见我们。”

“汪伯伯这一点,和我父亲真的很像,都是到了个人身体最不舒服的时候,还拼着命想把一件事做好。”

致力两岸文化交流、自言“一听到政治就两眼发直”的辜怀群说,两岸同根同文,就算过去这么多年,生活上没常在一起,政治体制有所不同,但怎么说,文化是共同的,大家读着一样的孔孟圣贤书,想着一样的儒家道理。父亲和汪伯伯都酷爱读书,中华文化及文化所主宰的对历史、人生甚至对全民的态度,有共通之处,加上他们两人都眼光远、高度够,所以能谈得来、能深交。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