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台湾癌症患者做手工 废弃垃圾变美丽盆栽

www.fjsen.com 2013-04-23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癌症患者做手工废弃垃圾变美丽盆栽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罹患口腔癌的陈志评(55岁),积极乐观面对病魔,治疗期间无师自通,回收废弃的垃圾,以巧手变魔法般制成美丽的花朵盆栽、蝴蝶、蜜蜂。

光田医院选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展出陈志评精美的塑料瓶环保手工艺品,栩栩如生的作品让人惊叹。他希望透过作品抛砖引玉,让更多人重视、爱护自己的生活环境。

陈志评表示,10多年前因与小儿子一起研究塑料瓶劳作,激发创作兴趣,此后只要看到废弃瓶罐,就会搜集起来制成各种手工艺品或造型灯笼,一开始是造型较简单的蚂蚁昆虫,现在甚至可做出精致的盆栽花朵,越做越精致。

不抽烟、不吃槟榔的他,多年前因病毒侵入口腔黏膜上的伤口,造成感染,加上生活忙碌不以为意,直到左边脸颊严重肿大才到医院看诊,经光田医院诊断确定罹患口腔癌,癌细胞已扩散到肌肉。

住院治疗期间难熬,陈志评借由创作热爱的空瓶手艺,在病房打发时间。除了塑料瓶、铁铝罐,布丁杯与空的点滴瓶都可利用。

他说,制作手工艺品纯属兴趣,只要有剪刀、钻子、尖嘴剪和油性笔等工具就可创作,且每个瓶子形状不同,作品因此千变万化,每件都不相同,让垃圾变宝物;创作过程也让他暂时忘却病痛,目前病情稳定,只须定期观察。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