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闽台往来 > 正文

闽台高校音乐搭桥交流演出

www.fjsen.com 2013-04-18 06:51  李连富 俞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福州4月17日电 (李连富 俞婧)“欢迎大家到东海大学音乐系来学习和交流,我们有很棒的音乐师资和氛围。”台湾东海大学音乐系主任陈思照教授,17日在福州向福州大学音乐系师生推介东海大学音乐系的办学特色、校园情况等。

17日,台湾东海大学音乐系一行16人在陈思照教授的带领下,来到福州大学进行为期五天的学术交流暨公演活动。

当天下午,东海大学音乐系歌剧团为福大学子献上一场由古典时期意大利作曲家祈马罗沙创作的二幕喜歌剧《秘婚记》。演员们以生动的表演、炫丽的舞台设计,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演出结束后现场掌声长达两分多钟。

“作为学生来讲,他们的表演很生动,对音色的控制也很不错。”福州大学2010级音乐系的同学看完演出后颇为惊叹。

福州大学与东海大学在2009年签订姊妹校协议,2011年福州大学向东海大学派出三十多名交换生。

陈思照表示,“希望此次的演出可以让更多大学生接触歌剧这种表演形式,同时希望借此机会扩大与福州高校在音乐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音乐专业的交换生工作。”

台湾东海大学1955年创校,目前已与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大学以及天津大学等大陆高校开展了一系列的交流活动。(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