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赖清德遭绿营自家人猛烈质询:一人成就有何用!

2013-04-17 10: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晓夏   我来说两句
    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邱莉莉批台南市在“政府服务品质奖”连续3年在五都敬陪末座。

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邱莉莉批台南市在“政府服务品质奖”连续3年在五都敬陪末座。(中评社 赵家麟摄)

东南网4月17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的施政满意度常保持第一,但16日遭遇来自绿营自家人的猛烈质询炮火。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邱莉莉举台南市在“政府服务品质奖”连续3年在五都敬陪末座,质问赖的团队“一个人的成就有什么用!”

邱莉莉历任四届议员,民进党台南市党部主委及中执委、中评委等职。她在16日的市政总质询中,针对市府为民服务业务提出猛烈批评。她指出,台南市去年度的1999市民服务话务中心不满意度竟高达34.7%、争取“行政院政府服务品质奖”连续居五都之末,质疑消极的为民服务态度将是市长赖清德参选政见“看见未来”愿景擘划的败笔。

邱莉莉特别举“政府服务品质奖”为例,说明台南自从升格“直辖市”后,2011年第3届、2012年第4届,台南市每年的排名都是“五都”之末。前两届只有永康区户政事务所一个机关得奖,而台北市6个最多、其他依序为新北市5个、台中市3个、高雄市2个。

今年第5届“政府服务品质奖”的入围名单也已经公布,3月底开始进行实地评审,在“直辖市”入围数比较,新北市和高雄市都有4个,台北市3个、台中市2个,台南市推荐3个机关仅安定区公所入围,又落居五都最后。

邱莉莉表示,台南市政团队的便民措施敬陪末座,就好比国际知名的电影导演李安,虽然自己得到了导演奖,但演员都没有得奖、也没有最佳剧本奖。她慨叹“一个人的成就有什么用!我们要朝着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影片去发展,而不只是导演奖,或个人的奖项。”

赖清德答询,还是为自己的团队打气、鼓励。他说,台南的施政满意度第一名,他不敢居功,是大家努力打拼的结果。针对邱莉莉质询之处,市府团队会检讨改进,但大体而言,他认为市府各局处都是很用心,施政才有如此成果,“换句话说,不是只有我个人的作为,其他局处成绩不错的也非常多。”

邱莉莉质询称,根据去年度“台南市政府施政措施满意度”调查,台南市民对市府行政效率与便民服务评价打6分以上的为56%,6分以下的为44%,显示为民服务有待改进。

对于邱莉莉的质疑,市府研考会说明,争取“行政院政府服务品质奖”,台南市荐送是“在精不在多”,只要有荐送参奖机关,必定获得评审入围肯定;此外,去年度市府各机关单位共获大小奖项213项,其中首奖就有63项,可见市府各项施政的服务品质也受到各界肯定,才能襄助市长实现各项政策,获得市民满意度的认同。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