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四川召开对台工作会议:打造对台交流重要基地

www.fjsen.com 2013-04-17 0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国台办网站16日消息,四川日前召开2013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对台工作重要精神,总结部署2013年工作。副省长甘霖出席会议并代表省委、省政府讲话。

甘霖指出,这些年来特别是最近5年,四川对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全省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各有关方面和全省涉台工作系统全体同志的辛勤工作。

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以深化川台经济合作,提高对台交流质量,提升四川在岛内影响力为着力点,不断提高对台工作水平,努力使四川成为台商投资西部首选地和全国对台交流重要基地。

会议认为,2012年全省各项对台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台商投资再创历史新高,台湾已成为我省第三大境外投资来源地和第六大贸易伙伴。川台各项交流交往持续发展,成功举办一系列重大涉台交流活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入选全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台湾同胞来川旅游占全省入境游第一位。经过多年的工作积累,特别是2008年两岸关系发生重大积极变化以来的快速发展,四川对台工作大省地位持续凸显、台商投资突破百亿美元大关、川台大交流局面全面形成,积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效助推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实施充分开放合作战略。

会议要求,要抓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推进和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加快建设等机遇,围绕我省重点发展的7大优势产业,加快川台重点产业合作,全面提升我省对台经济工作水平。要围绕巩固已形成的大交流格局,不断创新品牌交流活动,持续推动川台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和各项人员往来,着力提高川台交流质量效益,切实做好台胞权益保护,努力开创全省对台工作新局面。

四川省委副秘书长马波、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显奎出席会议。会议由吴显奎副秘书长主持。省委台办主任刘俊杰作工作报告。各市州和省级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市州台办主任、省级有关单位对台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