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组图:议员批赖清德 议会现“赖帐市长”大字幕

2013-04-16 09: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晓夏   我来说两句
    国民党中常委兼台南市党部主委、台南市议员谢龙介质询市长赖清德,大字幕秀出“赖帐”两字。

   国民党中常委兼台南市党部主委、台南市议员谢龙介重炮麻辣议题质询赖清德。(中评社 赵家麟摄)

   谢龙介接着说“马英九就是不花钱买广告。”赖又说“我当过‘立委’,我知道当局的事。”谢龙介呛“你和马相反,马不会去广告自己,他是去广告政策,但是藉广告政策之名,结果在广告自己。”赖反驳指控不是事实,且对广告与民调的质疑,是在质疑估民调的两家杂志社,谢龙介答“我都质疑,我是合理的质疑。”

  谢龙介指赖清德施政拿不出成绩,不要牵拖马英九。“你看见未来,将来要选领导人也没关系,我奉劝你,大位不可智取!”赖清德暂未再辩,只回应会虚心接受谢的批评指教。

  谢龙介火力持续,指去年五月台南仁德大水时淹死了两个人,赖当市长、父母官,没有流泪;台南北门医院烧死13人,赖也没有流泪。媒体人于美人的流泪,冒出不少负面效应,赖现在为了新潮流派系的两位大老被判刑,却公开哭哭啼啼。相信市民心中会有一把尺。赖清德耐住性子回答,火灾与淹水的意外,市府在事后确都有圆满解决。

  综合谢龙介对市政议题的第四波炮火,包括赖执政两年来,台南市的公务支出包括薪水、建设与各项经费逾台币2000亿元;却提不出具体市政建设成果;终结台南大学兴建小巨蛋案掀起的波折;以及188万人的台南市,区公所多达37个、实际员额1700多人,与台北市263万人、12个区公所、办公人数1400余人相比较,迄今还看不到市府提出具体的检讨整并方案。

  赖清德解释,台南大学巨蛋案是南大相关资金未到位,无法提出具体的财务计;他还扯出了台北市长郝龙斌的太极双星案强调,资金不到位,大家都要依法办事。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