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平潭-台北海上直航客滚航线计划五一前开通

www.fjsen.com 2013-04-11 06:46  龙敏 杨静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福州4月10日电 (龙敏 杨静宜)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负责人10日告诉中新社记者,该公司正在协调两岸交通部门推动平潭对台北的直航,计划5月1日前正式开辟平潭-台北直航航线。

平潭-台北航线是由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运营的第二条对台高速客滚航线,执航该航线的高速客滚船“丽娜轮”2012年11月30日成功试航,今年3月6日取得台湾方面核发的平潭-台北港高速船航行许可证书。

参与合资成立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的福建国航远洋集团董事长王炎平表示,随着平潭-台北航线的开通,这条低成本的海上便捷通道将更为高效,将更加方便两岸民众往来两岸。

2011年11月平潭-台中海上直航客滚航线开通运营后,致力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的平潭已逐渐成为两岸往来重要通道,平潭-台中航线也成为了陆客经闽赴台游的“黄金通道”。

王炎平称,平潭-台北航线正式运营将开启两岸超级渡轮新时代,为两岸企业、民众节约时间成本和运输成本,拉近两岸时空距离与感情距离,有利于加快形成两岸共同产业、共同市场和共同家园,推动平潭-台湾打造“一日生活圈”。

平潭-台中海上直航航线是大陆首条对台高速客滚航线,是目前大陆至台湾本岛航行时间最短的海上航线,由大陆首艘高速客滚轮“海峡号”执航。截至2013年3月31日,“海峡号”已开航单航次396次,运送旅客128053人次,运载货物819吨。(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