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海峡两岸艺术家联手办展 呈现艺术更多可能性

www.fjsen.com 2013-04-10 06:45  许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海峡两岸艺术家联手办展呈现艺术更多可能性

  摄影家尔冬强展示作品“民国名人堂”。 潘索菲 摄

  “中山公园内的相亲角”搬进展览,吸引年轻人。 潘索菲 摄

中新网上海4月9日电(记者 许婧)上海双年展特别项目“明园中山公园计划”历时半年洗练,在海峡两岸多地巡回后,9日正式汇总,重新回到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此次中山公园计划的汇总展,集中展示这半年在各地中山公园以及相关机构中发生的事件、活动及相关活动。共有43位艺术家及组合参展,其中来自台湾的艺术家21位,大陆艺术家19位,国外艺术家及组合3位。

作为总策展人的邱志杰是目前当地艺术炙手可热的新兴艺术家。他告诉记者,自2012年9月10日于上海启动以来,明园中山公园行走千里,向南到达福建的厦门、闽西客家土楼、漳州,再向东穿越台湾海峡,辐射台东、淡水以及金门。其概念结构分为记忆如何保存及被表达、族群认同的建立过程、中山公园作为传统价值观和现代社会需求的讨价还价之场所三个部分,对应着主题展的“共同体”与“复兴”中对历史回访的强调。

此次名为《回声》的展览还有一位来自台湾的联合策展人罗秀芝。在台湾艺术家吴玛悧的《新鸳鸯蝴蝶梦》作品前,罗秀芝介绍了台湾艺术家在厦门中山公园、淡水中山公园等处进行公共介入的艺术案。在她看来,这次展览呈现的是艺术在公共生活中更多的可能性,提醒民众对生活在你周边环境的重视。

知名摄影家尔冬强还带来了自己的私人的档案馆,他将目光转向历史与记忆,试图通过图像与口述记录大时代加诸于个人的变迁,他希望能通过档案收藏,将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变迁,都蜕变成一个城市的记忆。

据知,此展览的展期为2013年4月9日至5月31日。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