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台湾旅游“优质团 ”:陆客赴台游新选择

www.fjsen.com 2013-04-09 08:49  吴生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9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吴生林)您若跟团赴台旅游,将有新的选择,即可以参加“陆客优质团”。只要参加“优质团”,你在台湾的旅游就不必整天起早摸黑忙着赶行程,而且1/3以上住宿住的都是星级酒店,中晚餐的标准也有最低保障。若旅行社有违反任一条款的规定,出现“宰客”现象,您可以及时申诉,旅行社也将受到严处。

台湾“交通部观光局”昨天表示,“行政院”已通过“陆客优质团”作业要点修正,本月15日起将试办,5月1日正式实施。

台湾“观光局”说,“行政院”最新通过的“旅行业接待大陆地区人民来台观光旅游优质行程审查作业要点”(即“优质陆客团”作业要点),预定会在本周正式发布。

台湾“观光局”两岸旅游事务处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导报驻台记者采访时透露,“陆客优质团”作业规定中有5点创新:1.旅游团每日不得超过250公里、驾驶工时不得超过12小时;2.每人午餐加晚餐费不得低于500元;3.1/3的住宿必须住星级酒店;4.购物行程高单价只限1站,如果有到花东再加1站;5.游览车装置GPS,且数据要随时提供查核。

这位负责人表示,审查陆客优质团除了上述要件之外,还要再看旅行社送达的行程安排内容,这也是审查是否符合“优质团”的重点。

此外,从5月1日起,台湾也放宽陆客赴台上限。团客部分,从现行平均每天5840人提高到7300人,其中将把3650个名额分配给 “陆客优质团”。在个人自由行部分,也从现在每天1000人提高到2000人。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