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台湾玉山主峰石碑遭雷击钢筋裸露 登山客心痛不已

www.fjsen.com 2013-04-08 09: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玉山主峰石碑是许多登山客登顶必拍的景点,本月四日因雷击严重破损。图片来自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连日雷雨,海拔3952米的玉山主峰石碑遭雷击,钢筋裸露,原本直挺挺的石碑歪斜,“山友”看了心疼直呼“怎么变这样?”附近玉山气象站也因雷击,观测计算机受损,改以人工观测,让气象站人员手忙脚乱。

“哇!玉山石碑怎么了?”有登山客本月四日登上玉山主峰,发现写着“玉山主峰”石碑钢筋外露,大理石制的英文告示牌也断裂,下山后立刻传上网;山友们大吃一惊,贴出上月廿九日才拍下的石碑照,“当时好好的,是雷将石碑打歪了吗?”

排云山庄管理站主任吴万昌说,四日有志工通报石碑遭雷击损坏,因一直下雨,昨天才上山拍照,分析是四日清晨响雷将石碑震坏。玉山主峰上面有“玉山主峰”、“海拔3952米”字样,许多登山民众都会在这拍照留念。

四日雷击也造成玉山北峰气象站观测计算机的数据处理器故障,气象站人员只能以传统仪器气温计、风压计记录,改用手写。

李姓技佐说,四日晚上十点多听到两声雷,隔天起来发现计算机观测仪器坏了,无法依据计算机纪录回传气象局,只能看传统温度计、气压计等,用电话回报。

李姓技佐说,玉山北峰气象站位于海拔3850米,是台湾海拔最高建筑物,气象站人员常要冒着被雷击中危险,之前曾有人在打雷时使用无线电,不慎被雷击受伤,“每次雷击虽都会害怕,但更希望气象数据完整传送出去!”

北峰气象站主任黄成健说,气象站每年平均遭三次雷击,这次较严重,虽有避雷针,但电流太强造成故障。传统温度计得放在外头静置五分钟才能测准温度,计算机观测器昨天大致已修复。(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