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台湾地震 两岸“网震”:网络直播地震消息

www.fjsen.com 2013-03-28 08:39  林靖东 张燕娟 驻台 林连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中市政府一栋建筑天花板掉落

  ▲南投一超市货架散落

  ▲南投小学生受惊吓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靖东 张燕娟 驻台记者林连金)“地震,好摇啊,像坐摇椅。”昨天上午10:04,在一个两岸茶商交流群里,身在台北的安晴第一个发出了警示。随后,在一些集中了两岸网友的QQ群、微博里,各种地震消息开始快速滚动起来。

南投网友“震后感言”:“家里的灯饰酒类全破了”

地震发生在10:03,一分钟后,安晴在QQ群上传了九个字的地震“快讯”,“地震,好摇啊,像坐摇椅”。这也许是两岸间最快的一条“地震快讯”。随后,该群各地网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 “感言”:

10:05,“嘉义建福茶庄”跟帖“摇了好久”;

10:05,“福建厦门微笑”跟帖“我也在摇,头上的吊顶灯晃得东倒西歪”;

10:20,身处震中南投的 “台湾花花”发布消息,“震央在南投仁爱乡,我家里的灯饰酒类全破了”。

此时,导报驻台记者也现身工作QQ群,“明显感觉到摇晃。但是,台北街头还是比较平静,民众有序生活。”这是他发回的第一条非正式“地震简讯”。

当QQ群里的网友纷纷发表现场感受时,微博上,厦门网友“刘国辰”发布了一条消息:厦门有震感,学校紧急撤离了。导报记者随后了解到,海沧震感强烈,刘老师所在的北师大附小,已经在第一时间组织学生撤退到大操场避险。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