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台湾新增百家星级宾馆迎接大陆游客

www.fjsen.com 2013-03-28 07:0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台北3月27日电(记者 陈君 陈斌华)台湾“观光局”27日在台北向第九批、100家获选宾馆,颁发了一星到五星的“星级旅馆标章”。“观光局”副局长刘喜临表示,星级宾馆将是5月正式启动的“陆客优质团”的行销重点。

至此,台湾地区已有376家宾馆成功“挂星”,包括65家观光饭店、311家一般旅馆,占台湾全部宾馆的1/8左右。

据悉,为提升陆客来台旅游品质,台湾“观光局”针对大陆观光团优质行程的团餐、住宿、交通、购物点及行程安排设定了门槛,其中住宿部分规定全程总夜数1/3以上必须是星级旅馆。

刘喜临说,推出“陆客优质团”是希望能促成更多台湾宾馆业者加入星级宾馆,让有不同需求的大陆游客有更多选择,并享受与其消费标准相对应的优质住宿服务。

从业30多年的台湾旅馆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徐银树表示,2008年以来,大陆游客稳居台湾入境游客第一位,岛内旅馆业因此进入历史上最繁荣的时期。许多业者现都在投资新建、改建、翻新宾馆,因为广阔的市场前景让大家看到了赚钱的机会。

目前台湾地区有一般旅馆2800多家、观光饭店108家。为提升台湾宾馆服务品质,与国际标准接轨,台“观光局”于2009年开始开展星级旅馆评鉴,以提升台湾旅馆业的品质。刘喜临透露,台“观光局”计划在年中之前将星级宾馆增加到500家,使其房间数能基本满足大陆游客的需求。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