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台当局:陆白领赴台停留1年以上一企业限额10名

www.fjsen.com 2013-03-27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跨境企业大陆白领申请赴台许可,台当局内务部门及经济部门今天(27日)说,已研商赴台人数限制,初步规划停留1年以上每家申请上限10名。

台当局“立法院”今天上午审查跨境企业内部调动之大陆地区人民申请赴台服务许可办法部分条文修正案,相关“劳委会”、“内政部”、“教育部”、“经济部”、“金管会”和“健保局”列席报告。

台“内政部”报告指出,依现行相关许可办法,大陆地区人民担任跨境企业负责人、经理人或从事专业性、技术性服务,且任职满1年,才可因跨境企业内部调动赴台服务。这办法实施10年来,有6000多名大陆人士申请,其中停留1年以上者仅200余名。

台“经济部次长”杜紫军答询说明,修正规划台资企业陆干赴台员额,停留期限1年以上单一企业10人为上限,初步统计约295家台资企业适用。

“台联党”“立委”许忠信质询指出,陆干若在大陆以人民币支薪,是非海外所得,不仅无法课税,更有可能规避新台币47971元下限薪资限制。针对许忠信提议,“劳委会主委”潘世伟答询表示,不反对,会在讨论时坚守建议。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质询表示,外籍白领赴台因属活动非工作,目前规划不适用“劳基法”,健保费责任等配套,应妥善规划。建议纳入符合“劳基法”,工作就是工作,不要变成活动规避。

台“劳委会主委”潘世伟答询,将开会研拟配套,例如大陆人士白领至少在台资公司工作1年以上,就可从中了解薪资水平,应可解决相关疑虑。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