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2013年福建石狮海峡两岸马拉松开跑

www.fjsen.com 2013-03-23 16:06  苏巧凤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石狮3月23日电(苏巧凤)2013年福建石狮海峡两岸马拉松赛23日鸣枪开跑,赛事吸引了2000多名马拉松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参加,其中包括30多名台胞以及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地的知名选手。

本次石狮海峡两岸马拉松比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十公里体验赛、五公里迷你马拉松三个赛段。最终,山东选手李子成和埃塞俄比亚选手Sisay分别获得半程赛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金门选手曾怡静获得半程赛女子组亚军,金门选手何尽文获得半程赛男子组第四名。

“这次台湾共有32名选手参赛,分别来自台北、台中、高雄、台南、金门等地。”金门体育会秘书长辛雷达介绍,每年石狮举办的红塔湾海泳、蚶江龙舟赛等活动台胞都会积极参与,“我们来认识朋友,拓展友谊,建立良好关系,也利用活动的机会建立起两岸情感”。

石狮市曾于2009年成功举办过海峡两岸半程马拉松赛,当时吸引了包括台湾、福建在内的海峡两岸1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来自金门的何尽文是2009年石狮海峡两岸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的冠军,此次比赛中他获得第四名。他告诉记者,他平时就热爱长跑运动,每年都会到大陆参加马拉松赛。“上周刚跑完全程马拉松,比较累,所以对今天的名次还比较满意。”何尽文说,“石狮是个很不错的城市,沿路有很多民众加油,若明年石狮再办马拉松赛我还会再来参加。”

石狮市副市长庄宝玲表示,石狮与台湾一水相隔,血脉相连,石狮各种活动都可以看到台胞的身影。她说:“我们希望通过赛事加强两岸体育交流,提升石狮知名度。”

据悉,未来石狮将打造“海上马拉松”,正在建设中的泉州跨海大桥引桥、主桥长度单向路程正好是半程马拉松赛程,往返为全程马拉松赛程,大桥建成后,将为海峡两岸马拉松比赛提供得天独厚的赛道。(完)

  • 责任编辑:陈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