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林中森:希望两岸服务贸易协议3月底收尾

www.fjsen.com 2013-03-23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林中森。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昨天(22日)表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大概这个月希望能够收尾”。

林中森昨天出席海基会第8届董监事第6次联席会议,他在致词时表示,未来两岸有几项最重要的工作要积极推动,服务贸易协议业务沟通已到最后收尾阶段,收尾以后,希望可以很快签署协议。

他说,后续的货品贸易、产业合作、争端解决等,也要继续推动;两岸已经签署海关合作与投保协议,将会洽请相关部门加强倡导落实,也希望大陆落实。

两岸两会(海基会、海协会)互设办事机构方面,他表示,经双方两次非正式交换意见,双方都认为非常必要,共识很高,由于办事机构定位在服务功能,所以功能愈强愈好。

他表示,两岸扩大交流领域也非常重要,有几方面正紧锣密鼓进行。

在民生经济议题方面,关于金门从厦门引水,他表示,金门已望穿秋水很多年,最近会就这议题协商希望能达成共识;在两岸避免重复课税方面,双方共识很高,也会持续推动。空气质量监测合作、海上漂流物管制、大陆专升本学历采认等各方面议题,两岸会持续扩大交流领域。

林中森并说,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在18日由原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接任,“我当天即给予贺电,张主任也在当天覆电,双方目标一样、理念相同,都非常珍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