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重庆主推长江三峡豪华游轮游吸引台湾游客

www.fjsen.com 2013-03-22 15:03  韩璐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重庆3月22日电(记者 韩璐)中国首艘采用“电力推进和舵桨合一”科技的游轮“世纪神话”号近日在重庆下水首航。造价2亿元、主攻高端消费者的“世纪神话”首航便吸引40多家台湾旅行社前来“采风”。

“16年后再访长江三峡,江水滔滔,山峦重叠,依旧风景如画让人惊叹!”在“世纪神话”游轮的甲板上,台湾迎家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逸对中新社记者感叹。从事旅游行业已30余年的李逸是最早在台湾主推长江三峡游的经理人之一。

“1994年我们主推长江三峡时,整个台湾的旅行社只有5家左右在主推这条线路。当时游览长江三峡,不像现在有造价几亿元的豪华游轮可坐。那时乘船游览,是要吃点‘苦头’的。”李逸打趣说,当年乘船游览长江三峡,有一种身处“泰坦尼克号”末等舱的感觉。“当时的游轮是柴油发动机推进,噪音很大,一个房间10平方米左右,一层楼才有一个公共卫生间。游轮只能算游览三峡的交通工具,无法给旅客提供旅行享受。”

再访三峡,李逸对长江三峡旅游设施的提档升级赞叹不已。“重庆市旅游局负责人告诉我,今年重庆将增加4艘豪华游轮。现在长江三峡游,不再是单一的风景欣赏,豪华游轮也成为吸引台湾游客的原因之一。”李逸说。

重庆市长黄奇帆曾表示,近年来重庆市政府推动长江三峡豪华游轮打造工程。目前已打造30多条五星级豪华游轮,拥有床位5000多张。据重庆市旅游局数据显示,2012年重庆市纳入统计的27艘五星豪华邮轮载客总量超过34万人,在上年基础上增长近两成,其中台湾游客约1万人。据了解,2013年长江三峡将增加4艘豪华游轮,其中包括两艘造价约2亿元人民币的超豪华游轮。届时,重庆市籍五星豪华游轮将达31艘。

据悉,近年来重庆籍豪华游轮公司响应重庆政府打造长江三峡黄金旅游带政策,利用两岸直航契机积极走进台湾市场,联合台湾旅游社参与台湾旅游展销会,逐渐恢复经历了“告别三峡游”、“非典”、金融危机冲击的长江三峡豪华游轮市场,将台湾游客由2003年的2000人增长至2012年的1万人。

“目前我们跟台湾多家大型旅行社联手,主推长江三峡豪华游轮游。同时将长江三峡豪华游轮产品覆盖到全台湾所有的旅行销售门市。”重庆新世纪游轮公司副总裁刘彦告诉记者,近年台湾地区赴长江三峡豪华游轮旅游市场正在逐渐升温。

“今年我们与长荣、复兴等有台湾直飞航班的航空公司进行接洽,航空公司愿意根据游轮航次调整航班时间,为游览三峡的台湾游客预留更多位置。”刘彦表示,随着两岸关系持续稳定以及三峡旅游市场基础设施逐步趋好,长江三峡豪华游轮台湾市场潜力无穷。“我们有信心在未来3年,将我们公司乘坐豪华游轮游览三峡的台湾游客提升到5万人。”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