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涉台专家看两会: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与时俱进

www.fjsen.com 2013-03-19 15: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举世瞩目的第十二届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已经闭幕了。全国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杨立宪18日在华广网刊文表示,在新一届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如此,将是两岸人民之福、中华民族之福、世界和平之福!

全文内容如下:

举世瞩目的第十二届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已经闭幕了。今年的“两会”选举产生了新的国家领导人,完成了自中共十八大开始的党和国家最高权力的更替。

海内外之所以高度关注中国最高权力的全面交接,不外乎中国是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是全球第一人口大国暨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现已跻身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未来十年内还有可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因此,谁来接掌这个庞大的经济政治实体的最高领导人,其意义已远远超过权力交接者的自身乃至其所领导下的人民。大陆同胞、台湾同胞、海内外的华侨华人乃至全世界善良的人们,无不希望中国的明天更美好,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更上一层楼,希望中国在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事业中发挥更加积极重要的作用。

显而易见,以习近平、李克强为代表的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年富力强(平均年龄60多岁),学识渊博(习李均拥有博士头衔),从政经验丰富(均有长期在地方或部门担任各级领导职务的经历),工作生活作风亲民、质朴、能干、务实,是能让全党和全国人民放心的领导集体。从中国特色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继承性上看,他们无疑堪当重任;从对台政策和对台工作的延续性上看,他们也无疑能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

以习、李二人为例,他们均为上届党和国家的重要领导人,均亲身参与了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政方针的制订与实践。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有长期在对台工作第一线福建、浙江、上海工作的经历,不仅大量接触台湾同胞,了解台情和两岸关系实况,而且直接处理许多复杂棘手的涉台事务,既有丰富的感性经验,也有深刻的理性思考。正因为如此,他们一上任就能实现对台工作暨两岸关系事务的无缝对接。“2013年对台工作会议”和“习连会”的举行,新当选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和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稳健出场,或许已经表明了这一点。

从确定新时期奋斗目标与指导思想的中共十八大报告中可以看出,未来五年中国大陆的对台工作,将继续贯彻各项既定的大政方针,重点是“全面贯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为和平统一创造更充分的条件。”强调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继续推进两岸交流合作,努力促进两岸同胞团结奋斗,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图谋。”“两会”所发表并获得通过的工作报告,完全体现了中共十八大所确立的对台大政方针的精神实质,体现了对台政策与对台工作的一贯性与连续性。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