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台旅会邀北大学子赴台游 感受宝岛美景人情

www.fjsen.com 2013-03-08 21:39  石龙洪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石龙洪)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北京办事处8日深入北京大学推广台湾旅游,邀请北大学子赴台感受宝岛的美景和人情。

开学季,大学社团开始招收新成员。台旅会北京办事处8日与北京大学两岸文化交流协会合作,将该社团在北大校园内招新摊位妆点得颇有“台味”。摊位现场除了摆设多幅台湾美景、美食宣传立牌外,还发放赴台个人游实用宣传手册。

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副组长林蔚在活动现场与北大学子互动时表示,在校学生以个人游方式赴台旅游,仅需附上在校就读证明及个人身份相关证明,即可向具有组团资格之旅行社申办入台证,不用再提供财力证明,相对一般民众的门坎限制较为宽松。

林蔚认为,台湾具有很多吸引大陆年轻学子前往旅游的诱因,诸如可以跟着“少年派”、“海角七号”、“艋舺”等电影场景去感受剧情的氛围;也可进行自行车——“铁马乐活”之旅;或随着当红歌星脚步参加签唱会等。

林蔚表示,只要在社团招新期间成为北大两岸文化交流协会的新会员,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便将赠送好礼,礼品包含有周杰伦原版CD、限量版的台湾套装风景明信片及具有台湾特色的变色茶杯。期望藉由活动,加大年轻学子对台湾旅游的关注,吸引大陆年轻族群赴台个人游。

北大两岸文化交流协会主席罗海芸对台旅会参与校园活动表示肯定,亦表示将积极促成更多北大学子赴台旅游。

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于2011年6月启动,起初开放北京、上海、厦门三地居民,2012年再增天津、重庆等10个城市。2012年全年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超过1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逾500%。(完)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