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闽台往来 > 正文

厦门出台“海纳百川”人才政策对台特色明显

www.fjsen.com 2013-03-07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厦门3月7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秋雄7日对外详解该市新近出台的“海纳百川”人才计划2013-2020行动纲要,藉由这一人才政策体系的实施,该市将在未来七八年内构建对台优势明显、辐射海西经济区的“人才特区”。

陈秋雄称,该人才政策体系具有配套度、开放度、优惠度和创新度兼具的特点。实施“海纳百川”各项人才政策,该市将每年投入近15亿元人民币保障资金,力度与规模都是空前的。

据介绍,“海纳百川”人才政策体系对台特色明显,专门针对台湾人才引进制定了《厦门市台湾特聘专家制度暂行办法》,鼓励专业技术岗位采取聘用制柔性引进包括退休专家在内的台湾人才,对成绩显著的团队领军型台湾特聘专家,给予最高400万元人民币的专项经费。

同时,该市将以人才服务中心现有功能和资源为依托,设立台湾人才服务中心;加强两岸人才机构合作,支持台湾公司在厦设立人才服务机构。

统计显示,目前,约有10万台湾同胞在厦经商、从业。陈秋雄说,该市将立足自身对台优势,广纳台湾英才。除了吸纳人才政策更为柔性灵活、厦台两地往来交通便捷等优势,厦门吸纳台湾英才在薪资方面也有优势。

为更好服务人才,帮助人才发展和促进人才创新创业,厦门市在现有人才服务机构基础上,在大陆率先成立了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工作调动、户口迁转、子女入学、工商注册、项目入地等提供一站式、保姆式便捷服务,同时,为其创办企业提供项目推介、成果转化、管理咨询、投融资服务等创新服务。

厦门市于2010年推出引进高层次人才“双百计划”等重大人才政策,吸引海内外近600名高端人才申报,选出242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在境内外引起较大反响,被评为中国十大海归创业热门城市和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十大城市。(完)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