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文创大师赴台 为台湾的创意与媒体产业提供建言

www.fjsen.com 2013-03-04 09: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开集团将在台中与花莲两地打造媒体园区,并邀请有“创意经济之父”的英国文创大师约翰霍金斯(John Howkins)来台考察,为台湾的创意与媒体产业提供建言。

近年来英、法、德与韩国纷纷打造媒体园区。2006年英国推出“媒体城市(Media City UK)计划”,

选定萨尔福德打造媒体园区,具备工作、生活与观光及娱乐功能,吸引BBC和来自世界各地媒体业者进驻。

台开集团董事长邱复生表示,台湾拥有绝佳的地理位置和气候,优质的人文风土,加上过去半世纪以来所积累的软硬体实力,具备成为“全球华文媒体中心”的条件。

昔年的亚洲四小龙中的新加坡与韩国皆致力推动媒体园区计划。邱复生认为,以台湾自由开放的社会氛围、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与蓬勃的中小企业创业精神,更具备成为“华文好莱坞”以及“华文亚特兰大(CNN总部)”的优势。

邱复生指出,媒体产业势必成为台湾未来最重要的策略性产业,台开集团多年前便开始展开台中和花莲两地媒体园区规划,预计近年便要落实。

1997年霍金斯向英国首相布莱尔建言推动创意经济,彻底改变英国经济体质,带动另波经济起飞。霍金斯指出,人类创造的无形资产价值,总有一天会超越有形物质价值。他并预估创意经济每天创造220亿美元的产值。

霍金斯对媒体、电视电影产业也有观察;他曾任哥伦比亚国际互联网公司负责人、伦敦电影学校主席、独立制片人协会副主席等;并为美国广播公司、英国广播公司、日本公共广播电视台、华纳环球影视提供咨询。

霍金斯此行除参访台开媒体园区,并将与马英九会面,为台湾的创意产业献策。

  • 责任编辑:孙靖  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