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陈幸妤豪宅惊醒救扁幻梦

www.fjsen.com 2012-09-03 15:36  胡忠信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日讯 海峡导报特约撰述人、台湾时事评论员胡忠信今日在本报撰文表示:台北市长郝龙斌日前提出陈水扁保外就医的议题之后,泛绿阵营一片叫好,趁机炒作,泛蓝阵营先是一阵错愕,继之反弹,最后是马英九自己出面,表示陈水扁并不具备保外就医条件,如果照办,就是放了陈水扁,就成为政治考虑。马英九表态以后,等于拍板定调,亲蓝的《联合报》也发表社论,批判郝龙斌“吹皱一池春水”,提早引爆了“后马”的权力交班问题;由于深蓝基本盘反应情绪如此激烈,郝龙斌也宣布封口,喧腾了一两周的议题就此打住。

眼看保外就医有望,陈水扁透过他儿子陈致中传话:“郝龙斌具有领导人的格局与气度。”此话一出,如同闽南语俗谚:“请鬼拿药单”、“捉鬼被鬼捉去”,这句话足以致郝龙斌于死地,刚好吻合深蓝支持者的疑虑:郝龙斌是藉炒作陈水扁假释议题,博得媒体版面,争取到2016年国民党“总统”候选人的“入场券”?在此之前,少有媒体或民间认为郝龙斌具备下任正副“总统”候选人资格。“项庄舞剑,意在沛公”,郝龙斌所营造的陈水扁假释,完全是“虚拟实境”;台湾真正有实力与权力决定陈水扁提早出狱者,只有马英九一人而已,既然马英九已有所响应,此议题就此逐渐淡化。

极其讽刺的是,当陈水扁假释议题逐渐冷却之际,《苹果日报》却披露,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在台中市购置接近8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豪宅,光是房贷一个月就需付30多万元。陈幸妤及其夫婿赵建铭皆是医师,经济情况当然足以因应,但泛绿阵营正发动另一波救扁行动,陈水扁也在农历七月鬼月发表《一个前“总统”之死》文章吓唬马英九,认为马英九的历史定位就是“关死一个前‘总统’”,陈家子女却在此火候上购置豪宅,无异又把大家拉回陈水扁的贪污梦魇,包括赵建铭因“台开内线交易案”仍被判处重刑更审中。此时的购置豪宅行动,不但影响社会观瞻,也抵消了假释行动的正当性。陈幸妤的“临门一脚”,如同陈致中以救父名义参选高雄市议员、“立委”,最后是一场空,如今又申请恢复民进党籍。因内哄而落选的民进党籍前“立委”郭文程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莫非有因果报应?

郝龙斌启动了“后马”接班话题,马英九如果不出面灾后控损,必然形势失控而重创马英九领导威信,毕竟马英九在兴利、除弊两大施政上都落空,民意支持度低到20%以下,且林益世案之后,最近“水利署”、“刑事警察局”、“消防署”高阶文官又爆发贪腐案。马英九可以说是腹背受敌、处境危殆,正如管理学所形容的“墨菲定律”,更坏的情况会不断发生。虽然陈水扁假释议题目前已冷却,但以马英九的恶劣处境,难保不会有另外话题如火山引爆。如同一个人的体质健全,才足以抵挡外在的压力,一波波危机排山倒海而来,马英九能稳站钢索而不下坠吗?那就看他的运气与危机控管能力了。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