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第六次两会商谈为两岸开创和平繁荣大好环境

www.fjsen.com 2010-12-22 16:45  台媒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两岸海协、海基两会12月21日于台北圆山饭店举行第六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双方签署“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并针对“投资保障”议题之部分内容达成双方共识。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刊载社评表示,希望两岸持续协商,为两岸开创和平繁荣的大好环境。

全文摘要如下:

第六次两会领导人会谈有以下几项重大意义:

首先,就“协商制度”而言,两会经过五次协商,双方已经建立制度化的协商模式,并且累积了的互信基础,对于解决两岸交流所衍生的问题有极大帮助。

其次,就“协商议题”而言,两会协商秉持“先易后难,先经后政”的原则,目前协商议题从经济逐渐走向社会,特别是这次签署的“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就是保障两岸人民健康的议题,可见两岸协商是以民为主,为提升人民的健康福祉而努力。

第三,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而言,由于两岸人民往来愈来愈密切,所以两岸共同防治传染病有其必要性,所以该协议处理两岸传染病防止、医药品安全管理及研发、中药材安全管理及中医药研究、紧急救治等方面的合作,签署合作协议,对于保障民众的健康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以及促进双方生技产业的合作有莫大的帮助。

两会协商使两岸关系大幅改善,双方进入经济良性循环的关系。诚挚希望两岸持续协商,为两岸开创和平繁荣的大好环境,也希望台湾内部能凝聚共识,共同推动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两岸关系,让台湾能在安全、安定、有效率的环境下发展。如此,以台湾一定可以再创经济奇迹,迈向繁荣高峰。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