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陈水扁林义雄观念过时 偏离主流民意

www.fjsen.com 2010-10-20 15:33  台媒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继陈水扁鼓吹民进党应在“五都”选举中,诉求反对两岸经济协议ECFA后,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也说,“五都”选举应该作为民众对马英九总大陆政策的信任投票。

台湾《中央日报》今日发表点评指出,陈水扁和林义雄的处方都是国民党“倾中卖台”,这也是马英九上任两年多来,民进党对两岸关系发展的定性。换句话说,扁、林的主张是民进党的既定立场。然而,自“五都”选举逐步进入热季后,民进党的选举主轴反而从两岸关系转入(地方)治理能力的评比。

如果民进党两年多来对马英九大陆政策批评有理,民进党一定会大肆挞伐,深入追击,以便一举赢得“五都”,还可制止国民党推动两岸关系,何待陈水扁和林义雄出面指导?

可见民进党其实已经了解,若再以两岸议题作为其“五都”选举主轴,市场必将有限。道理很简单,当民众把马英九与陈水扁两人主政下的两岸关系作一比较时,答案就很清楚了。

有多少人愿意回复到过去两岸协商中断的状态?或回复到大陆居民不能赴台观光的状态?或回复到两岸没有直航的状态?或回复到台湾不能出席世界卫生大会的状态?或回复到“台独”造成台海局势动荡不安的状态?

点评表示,民进党当权的蔡英文等人,不仅未敢接受扁、林的意见,甚至表示一旦重新执政,愿在两岸关系上“延续前朝政策”。这说明两年多来的两岸关系已获台湾主流民意的坚定支持,扁、林都处在主流民意之外;至于蔡英文,若有诚意,就应该坦然肯定当前两岸关系的发展,否则亦不过是选举考量。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