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闽台往来 > 正文

第二届海峡论坛综述:惠及两岸的民间大交流大聚会

www.fjsen.com 2010-06-25 11:02  杨毅涵 陈梦婕 阮锡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五缘”流长,海西先行。

海峡论坛成为展示海西先行先试的大舞台

将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成为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先行先试区,是我省新形势下的重要目标。

论坛期间,一系列的“先行先试议题”得到重视,一些惠台先行先试政策在此发布。

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在海峡论坛大会上宣布将厦门经济特区扩区到全市,并将在福建实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多项新政策,引起两岸广泛关注。

两岸航空运输发展圆桌会议聚焦“推动海西在拓展两岸空中往来通道方面先行先试”的议题,并出台多项利好政策,预示着闽台航运高速发展时期到来。中国民航局宣布,未来5年内将在海峡西岸经济区翻建、扩建4座机场,新建4座机场,包括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机场,实现各设区市均有民用机场。同时,还决定增加20个航班给厦门和福州航点,使闽台周航班增至51班。新增航班有望将福州、厦门打造成为内陆游客赴台湾东部的一个中转平台。

两岸金融合作与发展研讨会以“加强两岸金融合作,共促海西经济发展”为主题,为建立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奉献两岸金融界专家的智慧和经验。

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突破口、先行先试点,更是吸引了参加海峡论坛的两岸人士眼球。平潭旅游开放开发研讨会上,两岸专家以两岸“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管理、共同经营、共同受益”为目标,探讨平潭海岛旅游胜地发展模式。

交流、合作、共赢。海峡论坛作为两岸民间交流的平台、两岸经贸合作的平台、两岸合作交流政策研讨的平台和两岸合作交流的枢纽平台作用正日益凸显,将在两岸交流中写就新的华章。

  • 责任编辑:刘宝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