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民进党自甘在两岸发展中边缘化 损人不利己

www.fjsen.com 2009-12-24 16:21  台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点评文章表示,国民党重新执政的一年零七个月来,两岸制度性协商已进行了四次,签署了十二项协议及发布一项共同声明。比起民进党八年执政期间,两岸海协、海基两会毫无互动,国、民两党在两岸关系上的成绩对比,十分明显。

舆论也关心在野党的民进党能否和大陆执政的共产党对话。2005年至2007年民进党执政时,在野的国民党即与中共正式展开政党交流对话。

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答覆媒体提问时说,只要民进党不搞“台独”,即可与中共对话。民进党则回应以中共必须承认“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两党才能对话。

文章说,民进党自找理由拒予中共对话,用意只是在巩固其基本盘,而无意争取中间选民,以准备重新执政。

中共要求的不搞“台独”,是民进党的最痛处,当该党放弃“台独”时,其基本盘也就化为乌有了。而能与中共对话的国民党,本来就反对“台独”,此一立场完全没有违背台湾的利益。

换句话说,如果民进党采取和国民党一样的立场,就可以维护台湾尊严,也能和中共展开对话。可是他们却摆出拒绝对话的姿态,这是自甘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边缘化,损人不利己!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