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扁满脑政治盘算欲解套 "独"派民进党全赔上

www.fjsen.com 2009-09-28 16:22  联合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联合笔记文章说,为了重获自由,陈水扁怪招不断,对检察官呛声、对法官悲情、对奥巴马提告,无所不用其极。陈水扁在美国的委任律师李维还语出惊人地说,“陈水扁曾任美国政府代理人,接受美国政府指示,因此应视扁为美军官员。”

前“立委”李庆安因“双重国籍”案被迫请辞,还被追讨薪资;但如果陈水扁以台湾“总统”身分向老美卑躬屈膝当“代理人”,都没有违反外患内乱罪,“立委”挂个美国籍又何罪之有?如果扁式逻辑成立,陈水扁就欠李庆安一个道歉。

陈水扁打算“引外力”救驾,但他可能疏忽,如果台湾是“美国军事占领区”,占领区的代理人贪污可是要接受“军法审判”。以扁家之无所不贪,恐怕是唯一死刑,陈水扁能骂奥巴马是“政治追杀、株连九族”吗?

文章分析,越洋告美,扁的政治盘算有二:一是期待美方受理诉讼,扁就可以光明正大赴美打官司,解除实质羁押;二是借由天马行空的表演,凸显长期羁押导致精神错乱,有必要“保外就医”或从轻量刑。陈水扁所有目的,说穿了就是“关到怕,想出牢”。

台湾的地位岂容陈水扁自行诠释?陈水扁多次“挟主权绑架独派”,但他这次把台湾降格为“美国藩属”,还自爆多次接受美国在台协会的指示办事。陈水扁行为至此,荒谬可笑。难怪民进党也看不下去,赶紧切割灭火。

对照扁过去高举“台独”换取政治利益,真不知今夕是何夕?扁不把海外巨款汇回,不好好面对司法,却一味死缠乱打,这个政治老千已把“独”派仅存底牌全部压上。民进党再一次狠狠被他出卖。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